FactoryTalk View SE 版本 13.00.00 的新功能和改进功能

FactoryTalk View SE 版本 13.00.00 具有下列新的和增强功能。

新功能

XY Plot 控件

XY Plot 是一种特定类型的趋势,它绘制一组标签值与另一组标签值,显示两组数据随时间推移的关系。

运行效果如下图所示:

编辑界面右键点击控件,属性界面如下:

点击”XY图设置”或者在运行界面右键单击控件选择属性按钮,进入属性界面。常规标签页如下:

轨迹标签页如下:

可以创建多对轨迹

.NET 控件

.NET 控件支持可重用和自定义的 Windows Form和 WPF 控件,这些控件可以在FactoryTalk View 中用于其属性、方法和事件函数。

可以添加.NET的控件了,甚至于可以添加第三方的控件库,比如SunnyUI等

不过属性、事件、方法都要有独特的编程方式,毕竟原生支持的是VBA,中间需要过渡一层。

获取属性:

设置属性:

有返回值的方法:

多个参数的方法:

事件:

在VBA代码里面只有OnEvent事件,从这个事件里面进行判断到底是哪个控件事件发出的。

Data grid控件的新数据源:数据日志模型

Data grid控件支持将存储在文件集中的数据日志模型作为数据源,以表格格式显示数据日志信息。

可选数据记录模型了,从数据模型里面选择需要显示的标签。

筛选器可以简单的进行数据筛选,比如把second标签设置成=0,那显示的就是每分钟的数据。

外观标签页,可以隐藏某一列

上述显示的效果如下:

左上角有个导出csv的功能按钮。

在冗余系统中同步 HMI 标记值

FactoryTalk View SE 添加了一个选项,用于在活动和备用 HMI 服务器之间自动同步 HMI 内存标记值。菜单中选择工具 > 选项。

Network应用程序的客户端特定标签

客户端标签是特定于分布式系统中的每个客户端和用户会话的内存标签。客户端标签支持客户端特定的行为,如动画、对象可见性或自定义导航菜单。

客户端标签位于标签浏览器的 @ClientTags 文件夹中。客户端标签支持的数据类型为布尔型、浮点型、长整型和字符串。无需创建标签,默认情况下,每种类型包含 10 个标签。

要自定义默认客户端标签,需使用标签导入和导出向导导出或导入客户端标签。

工厂化通知系统状态门户

一个新网页,提供所有工厂化应用程序服务器及其状态的概述,包括 HMI 服务器、工厂通知和事件服务器以及数据服务器。此门户通过自定义安装随工厂谈话服务平台一起安装。

FactoryTalk Batch View HMI 控件

FactoryTalk Batch View HMI 控件包含在FactoryTalk Batch View安装中,包括BatchesList, PromptsList, SFC和FullView。

改进功能

服务器端通过脚本访问HMI标记

FactoryTalk View SE 支持使用 PowerShell 脚本与数据进行双向交互。创建脚本:

读取标签的 PowerShell 脚本示例:

本示例使用三个保留参数 $Directory、$SEAppName 和 $AreaName。创建 COM 对象并定义 scriptexecutor 变量后,脚本会向标签组添加两个标签:System\Second 和 System\Minute。之后,脚本定义标签读取过程中的错误处理。

 

写入标签的 PowerShell 脚本示例:

本示例使用三个保留参数 $Directory、$SEAppName 和 $AreaName。创建 COM 对象并定义 scriptexecutor 变量后,脚本会向标签组添加一个标签:tag1。之后,脚本定义标签写入过程中的错误处理。

执行脚本

TrendPro改进功能

将鼠标悬停在图表中的一条线上时,显示标签的标题而不是标签名称。

配置是否允许通过移动鼠标平移数据。

支持标签标题和工程单位的扩展标签属性。

引入一个新的 VBA 属性,该属性设置在保存跟踪数据或捕获的图像时是打开自定义文件资源管理器还是 Windows 文件资源管理器。

引入新的 VBA 属性以支持单跟踪和堆栈轴模式。

基于Edge的 Web 浏览器控件

Web 浏览器控件支持 Microsoft Edge(基于Chromium)作为呈现引擎。

自动诊断功能

自动诊断功能从一个或多个设备检索自动诊断事件的信息。

额外的警报和事件功能

额外的 FactoryTalk 警报和事件功能检索工厂对话警报的信息,分为紧急、高、中和低四个优先级。

TrendPro 和 RecipePro支持语言切换

根据项目的语言进行切换,需要配置各个语言的字符串。

多态型按钮新增电子签名选项卡

多态型按钮添加了一个选项卡来配置电子签名。

电子签名的自定义消息

FactoryTalk View SE 添加了一个选项,用于为电子签名配置自定义诊断审核消息。

字符串输入增强功能

字符串输入添加 Remark 选项,用于在运行时下载新标记值时配置自定义诊断审核消息。

PlantPAx过程库

新建项目时,提示是否添加PlantPAx过程库。

该过程库为5.00版本Version 5.00-00 Release

也可以在HMI服务器上右键,添加该过程库

交叉引用增强功能

可以搜索对象名称。

水平或垂直位置动画可用于更多对象

FactoryTalk View SE 扩展更多对象(如图像和面板)的水平或垂直位置动画。

登录和注销命令

在多监视器部署中,登录和注销对话框不是在主监视器上打开,而是在从中调用 Login 和Logout命令的监视器上打开。

应用程序文档管理器

应用程序文档管理器支持使用命令导出应用程序信息。

接受和拒绝的事件

按钮、数字输入和字符串输入控件在VBA 中,增加用于电子签名功能的Accepted和Rejected事件。

其他

TLS

安装完13版SE,导入原有程序,打开画面的时候会报错。主要原因是安装SE时默认勾选的HTTPS没有去掉选中。

FactoryTalk View SE version 13.00.00 has the following changes in functionality since the last release.

HTTPS enabled by default

If you install Studio EnterpriseSite Edition Server, or FactoryTalk ViewPoint SE on a computer with no FactoryTalk View component installed, the installation enables HTTPS by default.

If HTTPS is enabled, you must configure a TLS certificate after installation. If you do not configure the certificate, there will be unexpected errors when operating FactoryTalk View SE components. For details on configuring a TLS certificate, see FactoryTalk View Site Edition Installation Guide.

方法一、重新安装系统、SE软件,安装时去掉勾选的HTTPS的选项

方法二、设置TLS,生成并导入PFX证书

生成方式的链接如下:

使用openssl生成证书、cer文件、key公私钥、pfx证书、pem公私钥

然后根据说明依次操作即可。

客户端的安装

CS架构下,客户端一侧的安装包可以从服务器下载了,解决了现场忘带优盘无法传输文件的尴尬。

您可能还喜欢...

1 条回复

  1. 2023/06/09

    […] 可以参考之前的文章FactoryTalk View SE 版本 13.00.00 的新功能和改进功能 – 纪小年 (8jxn.com)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