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网站资料下载

众所周知,AB所属的公司rockwell是一家美国公司,其官网语言主要是英文版,虽然有一部分中文资料但是并不全面。所以导致了好多朋友在使用rockwell的产品时,遇到一些问题,不会从官网上查找技术资料。本文介绍如何在RA的官网下载技术资料。

一般习惯性访问http://ab.com/,该域名会自动跳转到 http://ab.rockwellautomation.com/

可以在其二级菜单中找到相应的链接,这里我把技术常用的链接整理如下。

固件和AOP

http://compatibility.rockwellautomation.com/Pages/MultiProductDownload.aspx

image

 

说明

关于固件——AB的编程软件是studio5000(rslogix5000,简称5K),编程软件必需与实际的CPU主版本一致才可以下载程序和在线编辑。而每块PLC的CPU出厂时都是1.0版本,这样就需要根据你电脑中安装的5K软件的版本号进行刷机(固件更新)操作。固件更新需要固件包,5K软件自带部分常用固件包,有一些特殊CPU或冗余版本,就需要从网站上下载固件。

关于AOP——5K软件在硬件IO配置时需要的软件包。5K软件自带部分常用IO,传动控制器的AOP。假如在增加硬件时,搜索不到需要增加的硬件,则需要在网站上下载AOP,安装后才可以增加该硬件。下载时注意硬件版本号需保持一致。

EDS文件

http://www.rockwellautomation.com/global/support/networks/eds.page

image

说明

关于EDS——可理解为西门子产品中的GSD文件。比如在RSLinx软件中扫描到的硬件中有黄色问号存在,即需要安装EDS文件;又或者在RSNetWorx中扫描到的硬件中有黄色问号存在,也需要安装EDS文件(注意,配置C网时需保证网络中所有硬件都正常注册,即无黄色问号)。

模块图纸(接线图及尺寸图等)

http://www.rockwellautomation.com/global/support/drawings.page

image

image

说明

相对来说比较全面,只是绘图风格是不是符合个人要求就不好说啦

EPLAN库文件

http://www.rockwellautomation.com/global/support/eplan.page

image

说明

非常全面,只是里面的西门子是什么鬼。

知识库

https://rockwellautomation.custhelp.com/

image

说明

有什么故障代码可以在里面搜索。更新之后反而没有以前好用了,搜索出来的结果与需要的答案差别较大。

文件库

http://www.rockwellautomation.com/global/literature-library/overview.page

image

说明

在里面可以搜索到安装说明、编程手册、选型指南、技术数据、用户手册等等资料,有需要的可以下载看看。

您可能还喜欢...

4 条回复

  1. 依风说道:

    大佬可以讲vb.net或C#怎么访问SE内部标签吗,需要引用DisplayClientEx外还需要其他组件吗

  2. 笨小孩说道:

    朋友你哪个网打不开了http://ab.8jxn.com/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