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isual Studio开发WINCC或FTView SE的.Net控件(二)

在上一篇文章末尾后记中记录了RA FTView SE控件事件的响应方法,我在后续制作控件的时候,发现事件参数的传递需要有特定的编写方式,记录一下:

VS控件事件

事件编写如下:

SE中配置

勾选MenuItemClick事件,并复制到VBA

VBA代码

上面VS中的nodeName、nodePath、nodeIndex将以JSON字符串的形式传递过来。形如:

不用担心,在 VBA 编辑器中可以使用JSONConverter 1.0 Type Library 的内置模块支持 .NET 控件中复杂数据类型的属性和方法参数。此模块将处理可以由 NewtonJSON 库序列化的数据类型。

1. 添加 JSONConverter 的引用库。

a. 在 VBA 编辑器中,选择工具 > 引用。

b. 选择 JSONConverter 1.0 Type Library 和 Microsoft Scripting Runtime

JsonConverter 有以下两个函数:

•ConvertToJson:将字典对象转换为 JSON 字符串。

•ParseJson:将 JSON 字符串转换为字典对象。

2. 在 VBA 中解析 JSON 字符串

使用以下代码进行解析

3. 输出结果

您可能还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