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gor8070初体验

我所在的单位是一家数控机床的生产厂家,刚来公司的这段时间,跟着公司里的工程师学习一些数控方面的知识。

前些日子公司推出了一款新产品,高速三面钻床,他能对H型钢或者U型钢的3个面进行钻孔加工。该钻床使用的就是发格的数控系统8070,带动十个伺服电机,其中有3个是主轴,6个是定位轴,还有一个是送料电机。主轴转速能达到9000RPM,定位轴则有2000RPM。由于初次接触数控系统,遂上网查了一些资料,发现fagor官网上有全套的中文资料,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去那里下载。传送门

还有,fagor公司的工程师还向我们展示了fagor8070的仿真软件,想求一份来着,可惜是要电子狗的,电子狗是什么?电子狗是拿来卖钱的……说起钱,fagor的数控若要增加一个通道,就需要多给7000元RMB,这7000并不是硬件升级,而是软件解锁的费用,无奈。听我们公司的工程师说,fagor8055中可以隐藏显示某个轴,只需要屏蔽掉就可以了,而fagor8070中则不可以,若是屏蔽掉某个轴,在屏幕中则显示一个“?”问号,比较麻烦。

fagor8070的上位机显示界面可以做到自定义,跟VB差不多,可以在屏幕上拖放一些控件,但是我没找到在哪里写控制代码。PS全英文的界面,有好多单词不认识o(∩_∩)o

您可能还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