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NET的OpenCvSharp4简单应用

在.NET下常用OpenCV进行图像处理工作,而常用的OpenCV库有Emgu CV和OpenCvSharp。OpenCvSharp使用习惯比EmguCV更接近原始的OpenCV,有详细的使用样例供参考。因此在网上收集了一些OpenCV的应用。

准备工作

打开VS,创建VB.NET的Winform项目。NuGet安装OpenCvSharp4的两个包。

在Form中引用

轮廓

vb.net2019- 调用 opencv_AI_LX的博客-CSDN博客_opencv vb

调用本地摄像头

c# OpenCvSharp调用电脑本机摄像头 – 蒋智昊的博客 (chanpinxue.cn)

面部识别

「图像处理」OpenCVSharp 调用摄像头及人脸识别_Raink_LH的博客-CSDN博客_opencvsharp虚拟摄像头

对代码中的几个点做说明:

主要是检测到的人脸进行框出,并且实时显示

“E:\桌面\Samples\EasyPR-master\opencv2\data\haarcascades\haarcascade_frontalface_default.xml” 和

“E:\桌面\Samples\EasyPR-master\opencv2\data\haarcascades\haarcascade_eye_tree_eyeglasses.xml”

两个文件,这两个文件来自于Opencv(官方C++库),需要下载安装Opencv,在如上的的相应目录去找(我的安装在”E:\桌面\Samples\EasyPR-master\opencv2″目录)。


光流法检测图像位移及标注

基于opencvsharp的图像位移检测及相似点标注(光流金字塔法)_salt_bean_curd的博客-CSDN博客

MM:

MM1:

您可能还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