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软件UI 设计心得

软件开发的基本立足点应该是:需求分析。面向大众化和面向工业化的软件,其需求肯定是不一样的。 一个是需要成千上万用户的商业型软件,而一个是撑死用户也很难超过100的软件。

对于工业软件而言,他所需要的仅仅是能躺在电脑里,默默无闻,毫无故障的运行着。软件本身虽然也有面向用户操作的界面部分,但是最核心的依旧是面向机械。让设备稳定高效的运行。

界面美观优化,很多时候真的仅仅是一种面子问题。因为做出的一个软件界面漂亮。让人有种舒适的感觉。会让人觉得有种很牛逼的感觉。这种效果也多是在给领导看的时候能够产生相应的效益。

一个好的程序员,我想都应该应该有一定的追求,有自己的节操。不是领导说干啥就干啥,没说干就不干。这样活着感觉太累。容易挫伤自己的热情和积极性。我想我编写的程序,即使达不到优雅的级别,但是也无法容忍自己之手写出来的程序太过ugly ,来自己觉得长不忍赌。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在调试程序过程中,每次都要面对这么个丑陋的界面,很容易形成内伤。

工业化软件,追求的是高效稳定开发维护快捷简单实用,对界面要求不高。

您可能还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