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编程电子之 Arduino

XDash那里看到了一个小东西Arduino,中文可以翻译成阿都伊诺。本来没什么,一眼扫过去,就是一个单片机ATMEGA8的最小系统,采用的是串口下载,左下角是稳压部分(猜测是用LM7805产生+5V电压),芯片上方的是16M晶振,复位开关……

就是一个可编程芯片模块,然后可以购买他们的外置配件(LED、按钮、感应器、发射器、传感装置、运动器)进行组合,通过编程,实现一些特定的功能。

值得我惊讶的是XDash说了一句话:“主体芯片元件也才不到200。当时我就震惊了。”确实,我马上就震惊了,ATMEGA8-16PI才5块钱,加上一些外围电容电阻就卖到200块?!我估算一下成本大概也就30块钱左右的样子,这也太暴力了。

当然不排除XDash同学手误多按了一个零的可能,但是他成功的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决定好好了解了解这个Arduino。

先在GG那搜索了一下Arduino,找到了他们的官网http://www.arduino.cc/,以及Arduino中国http://blog.arduino.cn/。Arduino中国主要是发布驱动程序及基本电路的,暂时不管他。跑到他们官网找了找,还真有点发现:

The current basic board, the Duemilanove, uses the Atmel ATmega328.The older Diecimila, and the first run of Duemilanoves used the Atmel ATmega168, while older boards use the ATmega8.The Arduino Mega is based on the ATmega1280.

上网找了下这几个芯片型号的价格。

芯片型号 芯片价格(RMB)
ATmega8 5
ATmega168 10~15
ATmega328 35~40
ATmega1280 40~50

使用了最好的AT1280的Mega系列,淘宝卖价195RMB,产品外观如下:ArduinoMega 刨除主芯片,剩下的东西怎么看也不象是100多RMB的样子……暴利啊,如果相信自己的焊功的话,还是自己焊一个比较实在。他们的官网也有他原理图的PDF,点此前往

P.S:在家里腐败了20天,前两天跑到汽车站买了22号的车票,实在受不了火车上连续站13个小时的折磨,还是继续腐败吧。 😆

您可能还喜欢...

6 条回复

  1. JiaCheng说道:

    会修电视机吗?小年 😆
    方块脸的表情我又找到了3个!我那里加上了!
    .-= JiaCheng发表了新的文章 ..农夫生活有点甜 =-.

  2. LT说道:

    晕倒,留言的后面那链接是怎么回事?
    :shame:
    .-= LT发表了新的文章 ..在Ubuntu下安装使用飞鸽传书 IP Messenger =-.

  3. LT说道:

    这个100元左右价格比较合理
    .-= LT发表了新的文章 ..在Ubuntu下安装使用飞鸽传书 IP Messenger =-.

  1. 2009/08/26

    jyfoco…

    Darlene Cates Dies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