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Visual Studio编写C51单片机程序

第零步,安装USBASP驱动和PROGISP

WIN10驱动下载
https://protostack.com.au/2015/01/usbasp-windows-driver-version-3-0-7/ ,下载地址 https://protostack.com.au/download/USBasp-win-driver-x86-x64-v3.0.7.zip

PROGISP 使用方法

打开软件后,先选择芯片型号,如AT89S52;

接着点击“调入Flash”,选择需要烧写的程序(.hex文件)

然后点击【自动】等待烧写完成。

PROGISP 界面

第一步,软件安装:

安装VisualStudio2008,建议全部安装。可选安装VisualAssistX。安装Keil uVision C51。

第二步,添加环境变量:

以Windows7为例,在桌面计算机上右击,选择属性,打开属性对话框,在左列快速列表中点击高级系统设置(要求有管理员权限),打开系统属性对话框,在高级选项卡中点击环境变量按钮,打开环境变量对话框。

在PATH变量后添加KEIL的BIN文件夹路径,例如C:KEILC51BIN,如果没有PATH变量,请自行添加,如果已有,应注意项与项之间以英文分号“;”隔开。

确定后添加第二个变量C51INC,值为KEIL的INC文件夹路径,例如C:KEILC51INC。

确定后添加第三个变量C51LIB,值为KEIL的LIB文件夹路径,例如C:KEILC51LIB。确认无误后点击确定,关闭对话框,完成设置。

环境变量

第三步,给VS添加工具:

打开VS2008→工具→外部工具,在外部工具对话框中点添加,以添加三个外部工具,工具都在 keil 安装路径下KEILC51BIN。

在标题中填写工具名称(可任意,这里设为C51)。在命令输入框中填入第一个工具C51.EXE的绝对路径,也可点后面的…按钮,以图形化的方式添加。参数栏填入$(ItemPath),即当前文件的路径(绝对路径,包括文件名称和后缀),也可以点后面的三角按键,选项路径。初始目录为空。钩选使用输出窗口。提示输入参数和将输出按Unicode处理不钩选。点应用按键完成第一个工具编译器的添加。

C51

再次添加一个外部工具链接器LX51(KEILC51BIN下),参数为$(ItemDir)$(ItemFileName).objTO$(ItemDir)$(ItemFileName).abs,其它与第一项设置相似。

LX51

再添加第三个HEX文件生成工具Ohx51.exe,参数$(ItemDir)$(ItemFileName).abs,其它同上。

Ohx51

完成后确定完成工具的添加。

为了方便,把这三个工具添加到工具栏上。打开工具→自定义,打开自定义对话框,切换到工具栏选项卡,点击新建,添加一个工具栏,名称可任意(这里设为MUCTools)。

MUCTools

切换到命令选项卡,在类别列表里选择工具,在命令列表里选择刚刚添加的外部命令。注意,这儿只有外部工具1、外部工具2等,这是按外部命令里的排序给出的。例如如果第一次添加的C51.EXE在外部工具对话框的菜单内容列表排第3个,那么这儿对应的就是外部工具3。找到后拖动外部工具3到刚刚添加的工具栏MUCTools里,然后在其上右击,可编辑其样式。依次添加其余两个工具。

工具栏添加命令

OK,此时打开一个单片机的C程序,点第一工具C51编译,没有错误后点第二工具LX51链接,没有错误的话就可以点第三个工具OHX51生成HEX文件。没有错误产生就会在C程序同目录下生成同名的HEX文件。

工具栏中的样式

注意

由于我们的环境变量设置的是“C:KEILC51INC”,需要在指定头文件时,添加子目录名。如 # include <Atmel/AT89X52.H>,不然在运行C51编译器进行编译时找不到头文件。

如果在VS里面也报找不到头文件,则需在项目——属性——C/C++——常规——附加包含目录——新增“ C:KEILC51INC ”

头文件设置页

您可能还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