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BBS术语76条

1、BBS:①Bulletin Board System的缩写,指电子公告板系统,国内统称论坛。②波霸,Big-Breasted Sister的缩写。
2、斑竹:版主,拼音输入造成的谐音。
3、马甲(MJ):注册会员又注册了其他的名字,这些名字统称为马甲.
4、菜鸟:原指电脑水平比较低的人,后来广泛运用于现实生活中,指在某领域不太拿手的人。与之相对的就是老鸟。
5、大虾:“大侠”的通假,指网龄比较长的资深网虫,或者某一方面(如电脑技术,或者文章水平)特别高超的人,一般人缘声誉较好才会得到如此称呼。
6、灌水:原指在论坛发表的没什么阅读价值的帖子,现在习惯上会把绝大多数发帖、回帖统称为“灌水”,不含贬义。
7、纯净水:无任何实质内容的灌水,也说水蒸气。
9、潜水:天天在论坛里呆着,但是不发帖,只看帖子、而且注意论坛日常事务的人,此类强者称为潜艇或核潜艇^^
10、刷屏:打开一个论坛,所有的主题帖都是同一个ID发的。
11、扫楼:也叫刷墙,打开一个论坛,所有主题帖的最后一个回复都是同一个ID的。
12、楼主:发主题帖的人。
13、楼上的:比你先一步回复同一个主题帖的人,与之相对的是“楼下的”。
14、几楼的:除楼主外,所有回复帖子的人,依次可称为“2楼的”、“3楼的”……
15、沙发:SF,第一个回帖的人。
16、椅子:第二个回帖的人。
17、板凳:第三个回帖的人。
18、地板:连板凳都没得坐的人。
19、顶:一般论坛里的帖子一旦有人回复,就到主题列表的最上面去了。这个回复的动作叫做“顶”,与“顶”相对的是“沉”。
20、orz,象形文字,内容自己领悟
21、汗:表示惭愧、无可奈何之意。衍生词有:暴汗、大汗、狂汗、瀑布汗等。
22、倒:晕倒,表示对某帖某人或某现实很惊异。
23、寒:对某帖某人或某现象感到浑身发冷。
24、抓狂:形容自己受不了某人某帖的刺激而行为失常,处于暴走状态中。
25、路过:不想认真回帖,但又想拿回帖的分数或经验值。与之相对的字眼还有:顶、默、灌水、无语、飘过、路过等。
26、闪:离开。
27、……的说:动词后置的一种用法,来自日文语法。
例句:青眉要去吃饭的说。
28、……ing:动词进行时的一种用法,来自英文语法。
29、残念:可惜之意,引申有“碎碎念”等。
30、×××××:儿童不宜的内容。
31、王道:相当于“权威、真理”之意。
32、小白:①白烂的昵称,指专在网上无事生非的人。②“小白痴”的缩写。
33、小强:《唐伯虎点秋香》中的那只蟑螂,泛指生命力特别顽强的人。
34、粉丝:FANS的音译,超迷某人或某物的一类人,也称扇子、蕃薯,简称“粉”或“迷”。
35、博客:一种网上共享空间,让人以日记的方式在网络上展现自己的形式。
36、BT:①Bit Torrent的缩写,是一种P2P(点对点)共享软件,中文译名“比特流”或“变态下载”。②“变态”的缩写。
37、ZT:①“转帖”的缩写。②“猪头”的缩写,引申有ZT3,猪头三;ZT4,猪头四。
38、PP:①“片片”的缩写,片片指代照片。②“屁屁”的缩写,屁屁指代臀部。
39、GG:哥哥的缩写,指代男性,有时候女生用来指代自己的男友。与之相对的是MM,妹妹或者美眉的缩写,指代女性,有时候男生用来指代自己的女友。
40、NB:牛×的缩写,北京方言里用来表示叹为观止之意。
41、JJ:①姐姐的缩写。
42、DD:①弟弟的缩写,偶尔有引申义。②东东的缩写,指代东西。
43、RPWT:人品问题的缩写,来自猫扑论坛。一般来说,只要某上遇上了不可解之事,统统可归结为其有RPWT。
44、TF:踢飞;推翻
45、BS:鄙视的缩写,也可写作B4。
46、PMP:拍马屁。
47、PMPMP:拼命拍马屁。
48、YY:简单理解为“意淫”,用途广泛,无法具体定义,只能意会不能言传
49、XE:邪恶
50、LJ:垃圾。
51、RY:人妖。
52、JS:“奸商”的缩写。
53、CJ:纯洁。
54、DIY:Do It Yourself的缩写,自己动手做的意思。
55、SOHO:Small Office Home Officer
56、BUG:原意是“虫子”,世界上第一台电脑因虫子出现故障,后来把跟电脑有关的故障都称之为“BUG”。
57、PK:player kill。
58、3Q:Thank You,谢谢。
59、7456:气死我了。
60、9494:就是就是。
61、8:不。
62、54:“无视”的谐音,即漠视一个人,对其表达最大的不屑。
63、4242:是啊是啊。
64、稀饭:喜欢。
65、木有:没有。“木”不知道是来源于哪里的发音。同样用法的还有“米有”。
66、表:“不要”速读连音,据说来自上海人的发音。
67、素:台湾普通话“是”的读音。与之对应的有“8素”。
68、酱紫:“这样子”速读连音,也作“绛紫”。
69、酷:也说“裤”、“库”,Cool的音译。
70、偶:台湾普通话“我”的读音。
71、虾米:啥,什么之意,来自闽南语发音。
72、口耐:也说可耐,可爱之意。
73、滴:的,地。
74、果酱:过奖。
75、口年:可怜。
76、人参公鸡:“人身攻击”的通假。

您可能还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