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Flash Player 10导致WordPress Flash上传工具失效

这两天在后台上传图片时一直无法使用WordPress的Flash上传工具(SWFUploader),点击了Upload之后没有任何反应,只好暂时使用Browser Uploader。因为这个问题正好发生在重装了系统之后,所以怀疑是新安装的Flash Player 10的问题,搜索了一下之后发现果然如此

这是一个很古老的问题了,具体的原因是:Flash Player 10出于安全性的考量对调出文件浏览对话框的条件进行了升级,只有用户进行了直接性的交互操作才能激活文件浏览对话框,比如鼠标点击Flash上传按钮,这是为了防止恶意代码打开文件浏览窗口,可能会导致用户在无意中上传某些敏感信息给第三方服务器。

而WordPress的上传工具SWFUploader采取的是Flash+JavaScript组合,它的上传按钮只是一个HTML式的按钮,点击上传按钮后会激活一段JavaScript代码让Flash打开文件浏览窗口,在Flash看来这是一个间接操作,因此导致错误。

除了WordPress之外,这个问题还影响到Flick、Zooomr等图片/视频分享网站的上传操作。

目前SWFUPloader的2.2.0版本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似乎采取的是直接使用Flash按钮的模式,避开了Flash Player的安全问题。不过WordPress里的SWFUPloader还没有升级到这个版本。WordPress 2.8的功能介绍中表示将会创建一个基于Flash 10的上传工具,估计等到2.8才会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现在解决这个问题要么从SWFUPloader下手,要么从Flash下手,所有有两种解决方案:

1.下载一个SWFUPloader补丁,解压后覆盖原文件即可。

搞定后按钮变得很丑陋,不过只要功能OK,后台变丑也无所谓啦。如果实在看着不爽也可以自己修改一下images文件夹里面的那个png图片。

2.卸载Flash Player 10,安装Flash Player 9。

首先需要下载一个官方的卸载工具,然后下载Flash Player 9后安装即可。

转自digglife

您可能还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