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河PLC定位模块F3YP18-0N限位设置不正常

前段时间公司新推出了一款机床,采用横河PLC,轴定位采用的是F3YP18-0N模块。

IMG_20131126_144517

一般而言,为了机床的安全性,在轴的两端设置限位开关。此开关为常闭点接入,以防止设备长期使用导致开关老化,当再碰到限位开关时无法返回信号,容易导致安全事故。但是横河的F3YP18-0N模块有一处奇葩的地方,就是将轴的限位默认设置为常开点接入。

不过好在此PLC可以在程序中修改为常闭点接入。起初并无太大问题,只是后来慢慢出现轴的限位无法改变的情况,有时断电重启之后就可以恢复,最近这种情形越来越严重。研究PLC程序并无问题,写完后重新读取该参数,也显示已经写入,奈何还是一启动就报碰到限位开关的错误。

下面是原来的PLC程序:

yuanlitu

最后的解决方案是,上电写入参数,一旦发现写入参数后,该轴的正负限位均为常开时,从新写入参数。再检查该轴的正负限位,若仍为常开,再写一遍。如此这般,最多写5遍。这样,没有再出现上述问题。

您可能还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