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相关设计①密码界面设计

一、实训目的

熟悉wincc操作界面,通过实验应对wincc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并掌握管理权限的相关知识,并能够完成对界面的美化。

二、知识要点

1) 管理员组与管理员的设置。

2) 权限的获得。

3) 画面的跳转。

三、实验器材

PC机一台,Wincc软件。

四、控制要求:

打开系统进入欢迎界面,通过快捷键(ctrl+o)获得管理员权限之后,点击按钮进入系统管理界面(若无获得权限则无法进入系统管理界面)。

五、梯形图语句表:

(本实验未使用梯形图,略)

六、组态 实验变量表:

序号

变量名称

数据类型

长度

地址

链接作用

1

@CurrentUser

文本变量16位字符集

256

 

登陆密码

七、实验步骤:

壹、创建项目:
单击新建按钮,弹出:
clip_image002
确定项目名称和项目的磁盘位置:
clip_image004
假定项目名称为“zi0603wincc-09-02-21”,项目路径为“D:”,点击创建后,新项目就建立成功了:
clip_image006

貳、相关设置:
1>.在上图的“zi0603wincc-09-02-20”上点击右键->属性,切换到“热键”标签。可以设置登陆热键,一般设置为“ctrl+o”,不要忘了点“分配”按钮。
clip_image008
2>.选定“图形编辑器”,在右侧新建两个画面,分别取名为“启动”和“系统”,效果如下:
clip_image010
暂时不修改画面的内容。
3>.选定“计算机”,右侧则会显示出计算机列表:
clip_image012
(我的电脑显示的是“纪小年-PC”,可能因为机器的原因,而有所不同。)
在显示的计算机上面点右键->属性,如下图:
clip_image014
前面的“常规”“启动”等选项卡,在本实验中未涉及,以后再介绍,先切换到“图形运行系统”,做如下修改:
1)启动画面:点击浏览,就可以看到2.3>建立的那两个画面了,在这里选择“启动.pdl”;
2)窗口属性:选择“全屏”和“适应画面大小”。
4>.在左侧选择“变量管理”->“内部变量”如下图:
clip_image016
双击右侧的“@CurrentUser”将其修改成“文本变量16位字符集”
clip_image018
这个变量用来记录用户密码
5>.在左侧双击“用户管理器”
clip_image020
打开“用户管理器”:
clip_image022
点击位于“文件”下面的clip_image024“新建用户组”,取名与项目名保持一致“zi0603wincc-09-02-20”,再点击clip_image026“新建用户”,将会弹出对话框,设置“登录名”和“密码”。
clip_image028
将“改变画面”授权给刚才新建的“用户组”和“用户”
clip_image030

叁、界面设计
clip_image010[1]
选择左侧的“图形编辑器”,双击右侧的“启动.pdl”,修改启动画面。
可以通过选择位于“图形编辑器”右上角的“对象选项板”中的内容进行可视化编辑。
clip_image032
比如双击“静态文本”,在启动画面上出现一个文本框。右单击文本框可以设置文本框的属性和事件。
clip_image034
这里着重介绍“按钮”的功能。
同样在“对象选项板”中双击“按钮”,就可以新建一个按钮,右单击按钮,选择属性。
打开“事件”选项卡,先在左侧选择“鼠标”,然后在右侧“按左键”右边的闪电上点鼠标右键,选择“C动作”。
clip_image036
自动弹出“动作编辑器”,并在左侧依次选择“标准函数”—“GRAPHICS”—“OpenPicture”
clip_image038
在“值”一栏的下方选择点击此按钮要打开画面。这里选择“系统.pdl”。(也可以在“系统画面”上建立一个按钮,用此方法返回“启动画面”)如下图所示。
clip_image040
返回到“动作编辑器”则会发现多了一行 OpenPicture("系统.pdl"); ,这就是刚才一系列动作所完成的功能(如果C语言学的好,可以直接输入,省时省力)。
clip_image042
点击“确定”,系统会提示你是否重新编译,这里选择“是”。然后打开按钮的“属性”选项板,将“其他”属性修改成如下画面:
clip_image044
“颜色”“样式”“字体”等,根据相关要求进行修改。修改完毕后,退出属性。
选定按钮,在“图形编辑器”右下角的“动态向导”中找到“Standard Dynamics”选项卡,并双击里面的“Operationable if authorized”。运行获得权限的向导,意思就是,如果获得权限,此按钮就会生效。
clip_image046
另外新建一个按钮,用做退出系统按钮。函数位置如下图所示。
clip_image048

登陆画面设计如下:

clip_image050

您可能还喜欢...

10 条回复

  1. 黎吧啦说道:

    你好,觉得你的东西不错,今年要做毕业设计,是关于PLC的题目,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想请教,能加我QQ吗?174064162,先谢谢~~了~~~ 8) 8) 8)

  2. 纪小年说道:

    我以后就靠这东西过活了~PLC
    老师给我打了99分,O(∩_∩)O~

  3. YoungCheon说道:

    够复杂啊 呵呵

    YoungCheon’s last blog post..圆明园

  4. krisyuan说道:

    其实,我看不懂,就是来占座的。

    krisyuan’s last blog post..个人页面完成

  5. 健康播报说道:

    不是很懂啊,丢人呐

    健康播报’s last blog post..你会用手机吗?——使用手机误区系列(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