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信号灯处的E和G[还有3G和H]

今天玩手机的时候,发现手机指示信号的地方多了一个E,有时候又会变成G。

上网查了下发现这是两种不同的网络,分别是EDGE和GPRS两种网络。

首先,GSM就是2G的主流通讯制式的一种啦(它的学名无所谓提吧),而3G就是泛指CDMA制式啦,但是为了节省费用,推出由GSM“平滑”升级到WCDMA(三大CDMA制式的一种)的折中方案,即GSM–GPRS(EDGE)–3G(HSDPA),我之所以用括号括住,因为括号中的包含或者说非革命性技术升级的一种技术。

当然,通讯的发展方向就是带宽的提高,所以下载速度也是越往后越高(只是只理论上的标准下载速度,包含下载和上传两种)

单位一般都用kbps,直接换成kb吧,要不不太好理解,一般情况下大概是GSM(1kb)<-->GPRS(10kb)<-->EDGE(20kb)<-->标准WCDMA(1M)<-->HSDPA(5M)当然,这不是,也不可能到理论速度^_^

Ps:512kbps=512k bits/s=64k bytes/s


2010年11月7日 14:04:52更:

最近买了新手机,也换成了联通3G卡,使用的时候就发现网络信号那个位置的3G有时候会变成H,后来了解了一下,原来H代表的是传说中的3.5G。这下安心了,当时还以为掉到了2.5G网络呢。o(∩_∩)o

上个图:



您可能还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